热可可和蜂蜜牛奶

不敢回看,左顾右盼不自然地暗自喜欢

【突然想起来】

我等张继科啊   说的真好

你得耀一世风华,我愿守一世风霜

吉他啊:

十二人的时候。
一群姑娘在大楼入口等运动员的车。
挤在门口人堆里的,有个阿姨,看起来大概四十好几了。


张继科进门之后。
人走了一大半,剩下一小堆。
保安问身边的姑娘,你们都等谁啊。
有等龙队的,有小胖的,有小枣的。


阿姨说,我等孔令辉啊。
保安说,孔令辉是谁啊。
旁边人告诉他,是教练。


球赛八点就开始。
七点五十的时候,等人的球迷大概还剩十一二个。


阿姨站在护栏边上,一直望。
一边望一边问。
孔令辉来吗?
来来回回的问了好几次。
别人告诉他,可能不来了。
阿姨就说,我再等等吧。


从六点不到,到七点五十五。
我离开大楼门口进去看球赛的时候。
阿姨还固执的站在原地等。


几个小姑娘都劝她。
不会来啦,他不是主管教练,不用指挥现场比赛的。
阿姨就点头,然后还是说,我再等等吧。


你们现在看不到孔令辉打球了。
可是我年轻的时候一直看他打球,我是他的球迷。
我一定要等到他来。
要是今天不来,我明天再来等。


不该是她这个年纪,除了家庭孩子工作之外,该有的固执。


一群二十几的姑娘,等张继科,马龙,许昕,樊振东。都是炙手可热的年轻球员。
她一个人没拿横幅,没拿相机,安安静静的站在哪儿等。
等早已经不打的孔令辉。


突然想起来这件事。是觉得,太难得。
难得之下,又产生一种感同身受。
第二梯队的小胖,高远,起来的速度已经很快了。
这次龙岗的集训拍下来,个个都是嫩苗的面孔。
老张胡子拉扎的站在里面,称不上是生气勃勃了。


可能某一天。
我们去看球赛,夹在一群更疯狂热烈的小姑娘里面。听她们为一群风头正胜的名字呐喊。


人家问,球员都来完了,你怎么还不走啊。
你等谁啊。


哦,那个,我等张继科啊。

评论

热度(424)